最近的噗奇

2012100315:08

 

 

小公主噗奇快滿四個月了, 前幾天和出差回來的熊先生帶她去動物醫院剪指甲, 順便讓醫生看看有無異常

 

抱上了診療台秤體重, 有1.6公斤了~

 

以噗奇的種類來說, 平均體重在1.8公斤左右

 

現在噗奇還是幼兔成長期, 等滿了六個月之後最好控制在2公斤以下比較好

 

在醫院等待診療的時候, 看到醫院提供自由閱讀的書籍, 剛好有一本兔子大圖鑑

 

順手拿來翻了一下, 才知道垂耳兔頭頂的膨鬆絨毛是有專有名詞的 !

 

那叢毛叫做 皇冠

 

哈哈哈

 

 

 

 

 

頭頂兩耳之間的毛

 

其實我要承認自己實在格調不高,  因為我一直把那叢毛戲稱為 Afro

 

 

 

 

 

 

有格調的人連聯想都好優雅啊~ 皇冠

 

我怎麼想都想不到 ... 哈

 

應該要充實自己, 讓自己變成更有素養的人

 

 

 

 

 

 

 

 

今年夏天好長又好熱, 終於等到了涼爽的秋天

 

也迎來了噗奇的換毛期

 

以前比比是小灰兔, 共塔是小黃兔

 

所以換毛的時候換毛跡很明顯

 

噗奇是小白兔, 雖然沒比比共塔那麼明顯, 但還是看得出來正在換毛

 

 

 

 

 

看得出來嗎? 頭臉的毛正在除舊佈新~

 

這個換毛痕很可愛吧~ 好像甜心的形狀

 

 

 



 

 

像不像?

 

甜心兔~

 

 

 

噗奇初期很愛睡, 常常就倒在一旁沉睡

 

睡姿很可愛

 

 

 

 

呼呼睡

 

 

 

 

一邊舔手一邊睡

 

......然而也是有恐怖的睡相

 

 

 

 

 

 

睡到翻白眼

 

有點驚悚~

 

 

這一個禮拜來, 除了身體長大了以外, 個性上也開始有變化

 

最近明顯的睡眠時間縮短了, 生活也習慣多了, 變得好黏我

 

我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 常常要我摸她抱她

 

有些兔子不愛人家抱, 但噗奇很愛我抱, 仰抱俯抱或是窩在我懷裡

 

甚至在我蹲下叫她過來的時候, 還直接跳到我的膝上, 很可愛~

 

 

 

不過噗奇對熊先生顯然就不太親熱

 

上次的三連休, 熊先生想趕快從出差地岩手縣回家, 但那時候已經趕不上新幹線了

 

我說那第二天早上再回來就好, 但熊先生堅持當天就回家, 因為很想趕快看到他的小公主

 

我勸都勸不住

 

所以最後就很勇的直接從岩手開車, 開了五百公里左右, 終於在半夜回到家...

 

然而悲劇的是, 因為熊先生最近很少在家, 噗奇不太認識他

 

所以對熊先生視而不見, 熊先生完全被無視

 

被小公主當作空氣一樣無視, 熊先生心都碎了說

 

這也沒辦法, 你這熊又不常在家, 噗奇當然不想理不熟的人

 

 

所以熊先生最近一直在籌劃

 

等仙台的工作結束, 轉移到岩手安定下來之後, 要把噗奇和我也弄過去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 我想熊先生不會那麼積極......

 

因為我跟熊先生說, 讓他帶噗奇去岩手就好了, 可是熊先生堅持我也得去

 

他說 : [ 妳不去, 那白天我上班的時候噗奇怎麼辦 ? ]

 

唉~  原來在他心中, 我就是小公主的家政婦

 

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本來就是事實......

 

 

 

大部分的兔子都喜歡咬東西, 噗奇也不例外

 

所以每天都在觀察她喜歡咬哪裡, 我們就想些對策

 




 

 

隨便一個小角落都充滿了對策

 

 

 

 

 

 

要和兔兔共存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兔子的天性本來就沒辦法改變, 所以要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公主和女僕的自拍合照

 

噗奇的臉好可愛, 可是女僕不修邊幅頭髮隨便亂紮在後面,看起來真不專業~

 

 

最近頭髮好像太長了,該去修整一下了

 

真羨慕噗奇不需要去剪頭髮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