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奇是登山家 相親照

2012103017:51


 

 

轉眼間噗奇就滿五個月了, 因為每天跟噗奇朝夕相處所以對她的成長速度感覺不太明顯

 

但對最近常出差不在家的熊先生來說, 每次回來看到噗奇都會感覺到噗奇長大了

 

對照了一下剛來時的照片

 

 

 

 

 

 

剛來的時候~

 

 

 

 

最近的照片~

 

 

呵呵, 噗奇真的長大了, 看起來婷婷玉立的樣子

 

 

 

最近的這張照片覺得照得不錯, 熊先生說看起來像是相親照

 

不過大家的同感是- - - 噗奇手很長~身體的曲線比較像隻貓......

 

的確噗奇的手似乎真的比一般兔子長

 

前幾天帶噗奇去剪指甲, 剛好遇到一對母女也帶著兔子來

 

對方的荷蘭小兔名字叫向日葵, 向日葵很有興趣的一直看著我們家噗奇

 

噗奇也很有興趣的看著人家, 所以我把提籃的門打開一點讓他們互相看的清楚一點

 

結果那對母女看到噗奇就說: [ 垂耳兔~好可愛~      手好長......]

 

...... 看到噗奇本尊的人也有這樣的直覺, 所以我想不是因為照片角度的關係

 

而且那個小女兒還接著說: [ 手指也很長呢~ ]

 

.............. 所以噗奇是隻垂耳手長兔

 

 

 

剪指甲的時後順便做個簡單的健康診斷, 醫生說噗奇胃腸狀況很不錯

 

不過體重已經剛好2公斤了, 有點擔心會不會過胖

 

跟醫生敘述了現在噗奇的食生活, 兔飼料的量有嚴格控制, 牧草則是吃到飽, 點心是紅蘿蔔兩片和季節青菜一片

 

醫生說這樣很好, 只要主食是牧草, 應該不用擔心

 

而且除了晚上睡覺或是人不在的時候, 都是讓噗奇在外面活動, 所以運動量也OK

 

說到運動量, 噗奇最愛爬沙發了, 那個樣子很像是登山攀岩家

 

有次才出去收個宅急便回來, 就看到噗奇已經在沙發椅背的最高點瞭望中, 原來她已經攻頂了......

 

可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每次都在高處想下來下不來, 怕她一咬牙跳下來會受傷, 所以看到她又去跳沙發的時候, 總是也要趕去抱她下來

 

後來為了怕她山難所以不讓她爬山, 而去買了很多抱枕堆在沙發上當阻礙物, 但這時候噗期發揮了手長指長兔的本領, 把抱枕當作攀岩......

 

有陣子我真的很想把沙發丟掉啊~ 

 

不過最近噗奇的登山攀岩熱好像過去了~ 呼~ 現在改成咬餐桌椅, 反正她專咬的是熊先生的椅子, 所以沒關係, 哈哈

 

 

 

說到在動物醫院遇到的小兔女生向日葵, 跟那母女聊了一下, 知道兩禮拜前向日葵做了結扎手術, 那天是來術後複診

 

向日葵大約三歲, 但因為出血三次之後檢查, 發現應該是子宮的病變, 所以把子宮卵巢取出, 手術很順利(太好了~)

 

唉~ 小女生似乎真的很容易病變, 這又讓我開始考慮起來

 

那位兔媽媽還說, 早知道就早點動手術, 等到有病變才動手術真的覺得對向日葵很不起

 

唉~ 我懂我懂

 

向日葵跟以前我家比比是同一種兔子, 看到她亮亮大大的眼睛東看西看又很緊張的樣子, 就讓我想起比比來

 

我說以前我家的比比也是荷蘭小兔(俗稱彼德兔) , 跟我們12年多, 去年奔月了

 

那位兔媽媽聽了:  [ 12年! 真的? 太好了~ 大家說一般兔子壽命大概五~七年, 可以到12年, 真是太好了~] 說完母女倆就很開心的一直摸著向日葵的頭

 

看來那家人很疼向日葵, 希望向日葵能長長久久陪伴這家人

 

也希望噗奇能長長久久陪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