兎夫人彩繪作品(15) ~~狩獵 ( 摹畫 Betty Caithness 作品 )

2011011323:00

 

 

 

 

Betty Caithness 是我非常崇拜的彩繪作家

 

她特有的描繪手法風格也影響了許多日本彩繪作家

 

特別是她的歷史系列特別著名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她的風景系列

 

 

 

記得還在加拿大唸書的時候,  偶然看到了這樣類似的畫作

 

不過當時我對於繪畫美術沒有什麼概念 ( 當然現在也沒有 ),  只是覺得很喜歡而已

 

至於作者是誰沒有特別記下來, 所以後來想再找也找不出什麼頭緒

 

 

 

 

 

 

直到有次在彩繪教室看到了老師摹畫的Betty Caithness 的這幅作品 -- 狩獵

 

發現畫風很類似當年在加拿大看到的畫作

 

剎那間讓我有種失而復得的驚喜感,  這次就立刻很用力的記了下來

 

 

 

 

 

 

 

 

這是複寫用圖紙, 各處的顏料解說很詳細

 

Betty Caithness 的作品特點就是細微處特多

 

實際臨摹的時候很辛苦

 

 

 

 

 

 

房子的磚頭一塊一塊畫上去

 

一塊一塊畫上去

 

一塊一塊畫上去

 

 

 

 

 

 

 

這條紋圖案可是要一次就OK不能失敗

 

緊張啊~ 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才下手豁出去

 

還好沒有出軌,  不然真是會自暴自棄

 

 

 

 

 

 

 

湖畔柳樹 (是柳樹嗎)

 

這小片湖景的顏色我特別喜歡

 

配上遠處的山,  應該是所謂的湖光山色

 

 

 

 

 

 

其實在做框畫作品之前,  我曾經以這圖案畫了一個信箱盒 (上方照片)

 

當時是打算偷懶不想全畫,  只想把重點的磚堡和狗狗狐狸畫上就好

 

不過因為形狀關係作畫非常不容易,  所以偷懶沒成功反而更累

 

再來畫是畫成了,   可是整體來說還是失敗了, 而且失敗的很徹底

 

因為如果把信件放進信箱盒的話

 

夫人我辛辛苦苦畫的磚堡和樹和風景就都看不見了

 

啊 ~~ 啊~~ 啊~~

 

彩繪老師還和我道歉說不好意思她也沒注意到這點

 

不過我是希望老師當作沒看到, 讓我帶著盒子默默地回家就好

 

老師一道歉, 我覺得我的愚蠢馬上就被揭露了出來

 

 

 ~~  真是大失策 ~~

 

 

 

 

 

買了Betty Caithness 的作品小集

 

發現她說到她的風景系列很多是受到 19 世紀中期的壁畫家 Rufus Porter 的啟發

 

我立刻上網估狗了一下

 

發現這位Rufus Poter 先生的作品正是我當年在加拿大看到的

 

哇哈哈哈哈哈 ~~  我終於找到了

 

在緬因州還有他的博物館   http://www.rufusportermuseum.org/

 

兎妹 !  拜託妳了 ~~

 

幫我在美國找這位Rufus Poter 的畫集吧 ~

 



 



  •   言言 於 2013-10-16 14:41 1F

  • 很美~~蠻棒的吼~~

    禮拜3黑皮


    スイーツ 拾い画の画像(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3-10-16 19:18 回覆
    這是很久以前, 花了很多時間終於完成的
    沒辦法, 我上課都在聊天沒認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