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山新勝寺

2013061000:19

IMG_0206

 

 

每年到了節分在日本有撒豆子的習慣, 一邊撒一邊說: 鬼在外! 福在內!

 

到了這天, 電視上新聞或節目總會報哪些有名藝人或相撲力士到成田山新勝寺撒豆子

 

每次看到就有點想去見識見識這個景點, 不是節分也沒關係

 

熊先生也頗有興趣的樣子

 

他知道我一定要把家裡打掃好才出門, 所以正當我在忙別的事情的時候, 他就自動分工拿吸塵器吸地板了

 

其實昨天很悶熱, 我的遊興都快悶沒了只想在家裡休息

 

但看熊先生興致很高的樣子, 就想還是去走一下吧! 說不定走走會比較舒服一點~

 

於是按照慣例等小公主午睡之後, 我們就出發了~

 

 

 

成田山比想像中的近, 又大概是靠近機場的關係, 外國觀光客不少

 

 

 

 

照片中再我身後戴著斗笠背著背包的男生們是歐美客, 斗笠好像是在參道上的竹製品店買的

 

看他戴斗笠戴的很不錯的樣子, 我也有點想買一個......

 

 

 

IMG_0203

 

 

 

 

 

 

 

在這裡遇到很多台灣客, 聽說他們3點50分要集合...... 不知道他們晚餐要吃什麼好吃的東西?

 

 

 

 

IMG_0202

 

 

池子裡養了好多烏龜和錦鯉, 烏龜集中在小島上休息, 也些烏龜也和錦鯉一起在水中游著

 

不過好多人往池子裡丟錢幣, 似乎把這當許願池了

 

小島上好多錢幣, 烏龜應該不會誤吃下去吧?

 

 

IMG_0201

 

 

走過了池子就是又長又陡的石階梯, 遊客穿梭

 

IMG_0195

 

 

寺中境內很整潔, 雖然是佛寺, 但構造上和奈良的建築風格又不太相同

 

 

IMG_0194

 

IMG_0200

 

 

大香爐香煙瀰漫, 大家爭相把香煙撲在自己身上以求保佑

 

IMG_0604

 

 

崇仁親王夫妻種下的沙羅雙樹

 

在一些書上常看到沙羅雙樹這個樹名,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沙羅雙樹

 

在日本, 沙羅雙樹是無常的象徵, 很適合種在佛寺裡~

 

 

 

我跟熊先生好像出門都是去什麼神社或寺廟, 簡直跟進香團差不多

 

說真的我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其實我們最大的目的是.......

 

 

 

IMG_0210

 

 

在一些香火鼎盛的神社或寺廟的參道附近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名產店, 有的風格很特別

 

我們會買些小吃邊走邊吃, 邊吃邊看

 

這裡的名產是羊羹和煎餅, 熊先生買了一帶蒜味煎餅邊走邊吃, 味道還不錯

 

我則是買了成田YUME牧場的牛奶霜淇淋~ 本來悶熱的天氣讓人很不舒服, 但吃了霜淇淋後就好清爽啊~

 

 

IMG_0215

 

 

沿著商店街, 兩旁有十二生肖的石像

 

看到卯兔要拍一張~

 

 

IMG_0212

 

 

兔妹屬雞也拍一張~

 

兔妹是假兔妹真雞婆

 

我是真正真銘的兔夫人屬兔~

 

 

IMG_0208

 

 

這是成田YUME牧場另一家棉花軟糖店, 有兔綿軟糖~

 

但我本來就對棉花軟糖不是很愛, 所以就算了

 

 

IMG_0209

 

 

這是成田山一帶有名的鰻魚飯 - - - 駿河屋

 

本來想逛一圈回來再看看, 結果一圈回來就看到店前推出了本日賣完的牌子......

 

只能安慰自己還好剛亂吃了不少小吃, 肚子飽飽的吃不下鰻魚

 

IMG_0216

 

 

咖啡店和義大利餐廳設在這樣的角落

 

很像是隱藏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