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擺飾

2016101415:07



明年是雞年, 許多可愛的雞紛紛出籠了!
昨天訂購給娘家草莓媽的雞年擺飾也都送來了
今天來自主開箱檢品拍照存證
這次拍的效果還不錯, 呵呵~


與台灣一樣, 日本也使用十二生肖來代表年曆
不過因為自從明治維新之後改用了新曆制, 所以過的是西洋年
也由於如此, 每年到了這個時期前後, 便陸陸續續推出新年的生肖擺飾


娘家草莓媽是生肖控, 按照慣例選了幾組酉年雞擺飾給草莓媽


往年選的總是陶器為主
今年換個角度, 只選了一組瀨戶燒, 其餘的都選紙製的江戶張子與京都縮緬細工


草莓媽說其實我已經寄過一輪生肖回去, 家裡已經有雞, 找出來擺就可以
但看到這次不一樣的雞很是新奇可愛, 最後還是笑納了


唯一的一組陶瓷雞是瀨戶燒




簡單的線條, 配上細緻的花紋與粉彩用色, 看起來令人耳目一新





著色十分細膩, 臉上圓圓的腮紅真討人喜歡




第二組是京都縮緬細工




我們給這隻取名做「寫字雞」
然後一致認同跟屬雞的兔妹很像


話說今年兔妹終於熬完了博士班
這隻雞寫字的樣子就很像兔妹苦熬多年的感覺, 看起來十分辛苦


兔妹目前留任於原校教碩士班, 又是人生另一個階段(苦熬)的開始
還好已教過大學部幾年, 希望碩士班的講課能因此順利上手~







正裝小雞寫書法, 呆呆的表情看起來更像兔妹

這組寫字雞零件很多, 有棉紙, 紙墊, 紙鎮
讓我取出拍照之後差點包不回去

結果塞是塞回去了但怪怪的




接下來三組都是江戶張子

張子的技術源自中國, 用竹木黏土為骨架, 然後貼上紙成形
在日本多半做為鄉土玩具

我是在網站購買, 但這家店在淺草有實際店鋪, 店名是「あさくさ江戸屋」
到淺草的時候不妨去店裡看看吧~ 





這三租也都算是童玩, 像是這組叼著櫻桃餵小雞, 便有點像翹翹板
碰一下就會前後搖動, 櫻桃也跟著晃, 情景很有趣





草莓媽本來說是蘋果雞
但我們都覺得雞叼著蘋果有點怪異, 那應該是櫻桃才對
所以就改叫櫻桃雞




黃小雞好想吃櫻桃喔~



起初我是先選了一些自認可愛的雞組, 然後再讓草莓媽篩點
下面的長尾雞我覺得很漂亮, 沒想到被草莓媽以「大公雞帶小雞不合理」為由刪掉......

但我還是覺得很喜歡所以就買給自己了





開箱拿出來照相, 真的很神氣漂亮啊~


這組也是童玩, 雞和架子是分開的, 長尾雞其實是立在平衡木上




有個平衡支點讓長尾雞站著
所以只要一碰, 就會像鐘擺般左右搖擺





尾巴上的小雞搖的好舒服啊~



原本我只訂了上面四組, 訂完後剛好看到米國的兔妹在線上
想到她屬雞, 便也傳給她網站瞧瞧

不料幾分鐘後, 兔妹傳了別的連結過來
一看原來是網站裡另一個商品, 「幸福酉1号」





然後就強迫我買這隻雞送她


我想想也好, 這就當她的博士畢業禮物吧~





這也是童玩, 雞的頭觸碰後也會一直點
點的還挺猛的XD





是真的滿可愛的





放在手上感覺好有趣


品名是幸福酉1号, 我本來還想說那會不會有2号?
結果還真的有, 但号樹只是代表大小, 款式還是一樣
1号最小, 2号就大一些, 目前看到有4号


後來傳給草莓媽看, 草莓媽也說可愛
於是兔妹孝心大發的表示那只好送給草莓媽了, 要我也把這隻寄回家


我越想越怪, 因為這些都是我買的呀!
為什麼會變成是讓兔妹盡孝心呢???


家醜就到此不外揚了
反正結論連我的長尾雞都送給草莓媽雞年快樂



最到日本玩又喜歡生肖擺飾的朋友不妨在百貨或是和小物的店逛逛
雞年擺飾真的很可愛呢 !






 


  •   marcie0516 於 2016-10-17 14:53 2F
  • 我喜歡寫字雞,勤奮努力的樣子!! 

    我做不來,就請玩偶代勞 XDD
  • 版主於 2016-10-17 15:34 回覆
    最後一句話可別被你家小孩聽到XD
  •   企鵝王子 於 2016-10-14 17:52 1F
  • 日本這些新年百事做得蠻可愛的~~~
  • 版主於 2016-10-14 18:35 回覆

    為師當然選可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