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新氣象

2016100714:24




說是新氣象也太超過, 因為就只是換了新的水波爐和小烤箱......


我家的舊微波烤箱與小烤箱從結婚以來沒換過, 已是17歲的元老級家電了
雖然還能用, 但最近聲音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怪, 不知道哪天會突然出問題? 
而且若是等壞了再來換, 空窗期對日常生活也是個影響...... 於是下決心趁早換了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換小烤箱, 所以認真做了不少功課




 

歷經實地考察與網路調查的結果, 換了一個英國Aladdin 的新吐司烤箱。


日本高級吐司烤箱市場中, Alddin常被拿來與Balmuda做比較,
但我沒選B牌而選擇A牌並不是B牌不好
而是因為自己嘴有毛病, 烤土司吃多了會嘴痛, 所以對烤土司的要求不太高
不需要無敵好吃, 只要超好吃能應付阿熊就可以(其實普通好吃也行), 烤箱的功能性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A的吐司聽說烤得也不錯, 而且附屬的烤盤烤網可以做燉飯, 烤漢堡肉, 無油炸雞塊, 蒸布丁等等。


烤箱內大小也是考量點之一, 整體體積和B牌差不多大小, 可是烤箱內部容量大多了 
一次可以考四片吐司, 甚至25cm尺寸的披薩也進得去。

 

而且外型也較得我心, 英式懷舊風比起摩登的B牌更能和我家這種日本田舍相知相惜呀~



顏色除了白色還有湖水綠, 也就是阿拉丁綠
綠色也很美, 但在廚房不大的狀況下, 家電採同色系會比較理想
問題是能找到綠色微波爐的機會極少, 所以湖水綠只能割愛了



購於YODOBASHI , 是阿熊指定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愛YODOBASHI 卡美拉 ?

稅後約近兩萬日幣, 雖然有點數回饋但算算並沒便宜,
不過付錢的是大爺, 所以就隨便阿熊決定了, 我真是個溫柔賢淑的好太太啊~

 


後來是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連微波烤箱也下手了
換成TOSHIBA的石窯水波爐





坦白說, 關於水波爐我就一點功課也沒做了, 選這款純粹是因為順眼
同系列裡比這款高階有之, 比這款低階也有之, 但就只有這款的外觀合我胃口......


原本只想買個普通的微波烤箱, 跟阿拉丁小烤箱相配就好
可是在賣場看來看去, 相比之下從前的微波爐外觀遜色很多, 水波爐的造型的確是洗鍊多了
不禁感嘆時尚感這種東西真是無處不在呀~



不過這幾天使用下來感覺不錯, 熱包子什麼的跟用蒸的效果差不多
與舊微波烤箱相比, 在同樣瓦數之下力量強多了
烤箱的功能還沒試過, 等過陣子用了再來說說感想



型號是ER-PD8, 是今年8月推出的新機種, 也因為付錢的是大爺, 所以同樣在阿熊心愛的YODOBASHI購入

購入時價格加稅後約4萬5千日幣左右
前機種雖然便宜不少而且評價頗高, 但螢幕是橘色的讓我看了很彆扭, 所以還是買後繼新機種了
(為了PO文又去YODOBASHI調了下履歷, 發現價格變貴了, 目前是57110日幣...... 價格變動也太大了吧)


聽說這款是TOSHIBA白物家電告別作之一,  有點感傷唉




首圖便是安裝好的樣子





其實安裝後配置和從前也沒差多少, 但換了新的家電就是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題外話, 冰箱上的磁鐵是多年前買百事可樂送的LC鍋磁鐵和RC杯盤磁鐵
以前買可樂都會送些可愛小東西, 現在卻很少這樣了真殘念

題外話追加, 娘家草莓媽看到首圖照片後, 指示我不要在水波爐上養植物
在這裡必須要嚴正聲明, 那盆是光觸媒消臭人造植物, 也就是假草,
不必澆水重量又輕, 盆底還有支點並非緊貼爐板, 和爐板之間是留有空隙的, 請無須擔心




廚房家電迎新, 當然也要送舊




我打了電話聯絡市役所請他們安排回收,並買好處理券貼上,
今天一早請阿熊把舊家電搬出去,放在事先約定好的家門口回收點,等市役所派人過來。


看著舊TOSHIBA小烤箱和MITSUBISHI微波烤爐在門口等待回收的落寞背影,
讓人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這17年來的種種,從住在公司宿舍, 後來跟著搬家,越回想越捨不得他們離開...
所以結論是東西不要用太久,免得太有感情會成精蠱惑人心。



不論如何,謝謝這小烤箱和微波爐陪伴我們17年一路走來,真是辛苦了(深深三鞠躬)!




 


  •   Ed 於 2017-12-10 16:26 11F
  • 您好,請教一下您的這台水波爐ER-PD8 爐內上方是平面的還是有加熱管外露呢? 清潔上是否會有很大的影響?謝謝
  • 版主於 2017-12-10 20:04 回覆
    妳好,上方有加熱管,不是平面。
    我幾乎每次用過就會擦,感覺沒什麼影響。
     
  •   秋萍 於 2017-11-20 09:54 10F
  • 請問兔夫人,使用阿拉丁烤箱時,燈光會突然熄滅,但沒多久又亮起來,會有這情形發生嗎?
  • 版主於 2017-11-20 12:40 回覆
    會的,這是正常的。
    發橘光的是電熱管,而不是照明用的燈光。
    到了設定的溫度就會自動熄滅,溫度下降再通電加溫,跟基本烤箱原理差不多^_^
  •   edison 於 2017-04-27 21:55 9F
  • 兔夫人您好,網路上很少關於er_pd8的中文開箱資訊,想請教這款有蒸爐的功能嗎?因為我想自己揉麵做包子,在官方食譜上沒看到,不知道這台做不做得到?感恩
  • 版主於 2017-04-27 23:15 回覆

    你好, 這款有發酵設定, 也有蒸煮功能(スチームレンジ),
    但我只有買現成包子來回溫, 沒用過發酵也沒蒸過自製包子, 所以不清楚效果如何。

    官網功能仕樣:
    https://www.toshiba-lifestyle.co.jp/living/microwave/er_pd8/index_j.htm

     
  •   年齡不詳 於 2016-11-26 20:52 8F
  • 最近SHARPのAX-XP200ウォーターオーブンが気になっているのですが、

    ER-PD8この機種はノンフライできますか?
    あとヒーターの露出があるかどうか知りたいので教えて頂けますでしょうか?

    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 版主於 2016-12-12 15:30 回覆
    こんにちは。

    はい、ノンフライ料理もできます。

    詳しい情報はこちら:: http://www.toshiba.co.jp/living/microwave/er_pd8/

    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   uppu 於 2016-11-14 08:34 7F
  • 謝謝兔夫人點到重點了,我家用烤麵包機,十次大概只有一兩次才會烤土司,其實以麵包或者是中式的烤餅居多,烤麵包機目前是還不太急,所以現在是慢慢看、慢慢比,下次去日本時要去摸摸看阿拉丁的實品,非常感謝兔夫人這麼快就回應我了。
    新坦結衣的新日劇在台灣翻譯成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有錄下來,來認真找一下烤箱,哈!
  • 版主於 2016-11-15 08:41 回覆
    我家也是烤土司的頻率不高, 比較常烤燉飯披薩或是回溫炸物, 以前的小烤箱容量只是普通, 放不進一整塊冷藏披薩, 燉飯也要分次才能做完, 所以這次選購新品的主要考量除了效果之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容量, 條件限制下來, 我只能割捨BALMUDA, 因為實在不夠大。
    SHARP HEALSIO是最近才出來的, 重量最重, 其次是BALMUDA, 阿拉丁與這兩者相比最輕, SHARP的庫內容量方面則是和BALMUDA相仿, 價格方面是比BALMUD與阿拉丁都高。 


    我不算太外貌協會, 比較重視的是家電色統一, 感覺這樣才會更把餐廚具襯出來, 種種條件以消去法分析結果, 阿拉丁還是最適合我家的狀況。

    每家情形不同, 你這樣精挑細選是很好的, 我也很贊同接觸過實物再決定才是明智, 而且往後各家還會出現更新機種, 慢慢選, 相信你一定會找到最合理想的~


     
  •   uppu 於 2016-11-13 15:00 6F
  • 兔夫人:
    真是好巧,上禮拜在日本有看到這台Bailuda的現貨,但總覺得裡面都是鋁的,為啥要賣這麼貴就沒有搬回來,但目前真的在尋找烤麵包機,沒想到就看到你這篇了。
    最近Sharp有在賣這台,不曉得妳有沒有看過!SHARP AX-H1 也是標榜可以加水的。http://www.sharp.co.jp/wateroven/products/axh1.html
    目前我考慮的兩台,一台就是Bailuda,另一台是香港製的sliding toaster  https://www.tangtangtangtang.com/room/dining-room-kitchen/toaster-hg-ea-0001.html
    我是外貌協會的,所以現在好難決定歐!你這台aladdin看起來也好美!可以來個專業或不專業的開箱文嗎?感謝!
      
  • 版主於 2016-11-13 18:11 回覆
     SHARP這台最近常打廣告, 不過就是因為跟BALMUDA一樣加水式,  參考了一些評價說是水箱需要清理, 所以反而也是我不選這兩台的原因之一。另外我是以色系統一與容量為重點來挑選, 感覺阿拉丁比較適合我家, 這段時間使用下來很滿意。今年事多有點忙, 想仔細寫不專業開箱文有點困難, 過陣子閒下來再來好好記錄一篇, 不過那時你應該已經買好了吧...

    很多人都建議, 如果家裡重點是放在烤土司的話, BALMUDA是首選

    BTW, 最近眼尖的朋友告訴我, 現在很紅的新垣結衣演的日劇中, 男主角廚房擺的就是跟我家一樣的白色阿拉丁, 然後我自己也注意到情敵的家裡是擺黑色BALMUDA, 這部劇真是反映了市場現況啊XD
     

     
  •   marcie0516 於 2016-11-06 09:52 5F
  • "小"烤箱的配件好多啊,好期待看到它們出場的情況.... ^_^

    話說,最近在看「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覺得津崎家廚房的烤箱跟這隻好像啊。
  • 版主於 2016-11-07 18:31 回覆
    我也覺得就是這台,只是不知道是大台還是小台?
    還請太太多看幾下判斷判斷XD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6-10-08 11:04 3F
  • 水波爐的功能好像又更多了
    期待兔夫人的料理嘿~~呵呵

    我覺得小烤箱最容易讓食物上面先焦掉
    每次都要盯著它的一舉一動


     
  • 版主於 2016-10-08 22:43 回覆
    你的料理才令人期待說(口水)

    我用小烤箱的時候會先預熱30秒再放食物進去
    感覺這樣上下烤起來比較均勻
    不想燒焦的時候, 用鋁箔紙包一下擋住上方, 效果也不錯說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10-07 19:51 1F
  • 師父~~~
    為什麼水波盧上面不能養植物啊~~~
  • 版主於 2016-10-07 20:26 回覆
    草莓媽擔心植物太重又要澆水
    會影響到電器
    搞不好會短路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