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牆DIY

2016091209:12








家有毛小孩......嗯, 或是人小孩的爸媽們, 碰上牆壁被小孩破壞的情形應該不少見吧 !
雖然平常諄諄教誨, 不時嚴密監視, 總還是會讓小孩們逮到機會盡情揮灑......

我們家的小公主噗醬跟以前的長男兔次男兔比起來, 其實已經算很乖了,
但閒閒沒事做之餘又發現當下沒人看管的時候, 還是會咬東咬西磨磨牙齒來解悶。 

因為我有寵物分離焦慮症所以盯得比較緊, 所以通常若是我在場, 噗醬也不太會造次。
但若是交給阿熊獨自看管的時候就不意外的常會有狀況發生。


前陣子某天我身體不太舒服, 阿熊要我到樓上寢室好好休息, 他在樓下跟噗醬玩。
我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時候似乎有聽到一聲慘叫, 但恍惚之間沒當一回事。
結果等我睡飽下樓, 看到阿熊愁眉苦臉的說噗醬撕壁紙, 才知道那聲慘叫是真實不是夢境。

阿熊拼命訴說他怎麼怎麼地跟噗醬說好不可以撕壁紙. 但噗醬還是不守承諾背叛了他
看著阿熊一臉悲憤, 我只淡淡地問了一句 : 「你是不是一直在看卡通還是在滑手機根本沒看噗醬? 」


只見客廳的電視還播著他預錄的卡通, 發出陣陣動漫專有的奇異配音, 他這個現行犯也無話可說
不過表情仍憤恨著噗醬的背叛......


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 也不太在意, 哪個傻子會跟兔子講仁義呢?(有, 阿熊就是)
壁紙撕了就撕了吧, 反正噗醬沒事就好。
而且坦白說噗醬造成的破壞早就不少, 就多個壁紙洞而已
反正養兔人早就把居家時尚拋在腦後了, 重點只在兔寶安不安好, 其他的不在意


可是阿熊很在意(那麼在意就好好看緊兔寶啊, 都養三隻了還學不了乖真受不鳥~)
我告訴他賣場有很多可愛的壁貼, 可以選一個喜歡的來貼住遮洞
但阿熊認為壁貼不牢靠, 噗醬一定還會去撕或是攻擊還沒撕下的壁紙
然後就立刻想衝去買壓克力板貼上......


這下變成我很在意了,
雖然壓克力材質的確讓兔寶無懈可擊,
但牆壁上貼個壓克力板真的好醜, 要我每天看壓克力板還不如歸去
難道他的人生中只有壓克力板這種選擇嗎?
於是我便起身上網, 看看毛小孩人家有什麼對策

結果找到了喵星人家的辦法--- かるかるブリック輕量磚片貼
喵星人家用這個來遮牆上貓爪磨過的傷痕, 並且還有防止二次傷害的功用

研究了一下, 感覺這款磚片材質對兔寶應該也有很大的效果
阿熊看了也嘖嘖稱是, 於是測量需要尺寸後火速訂購下去








有多種尺寸及色系, 因為我視覺上有點怪癖不能看到太多雜色,
所以訂了和壁紙相近的白色系
尺寸則是是一丁與半丁



據我們觀察的結果,
噗醬只攻擊40cm以下的範圍, 40cm以上可能因為要墊腳尖站高很累所以公主沒興趣
磚片後面已有雙面貼, 所以只要把需貼的牆面部分擦拭乾淨, 磚片貼上即可



本來我想等忙完家事再來貼, 結果不到二十分鐘阿熊就貼完了








我是想要留點空隙, 但阿熊貼的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貼的特別緊密

問阿熊幹嘛貼的那麼密合?
只見他回頭, 表情滿是狠勁的說 : 「 當然要貼得緊緊的, 讓噗醬找不到縫隙可以下嘴 ! 」

看他跟噗醬計較成這樣, 感覺滿悲哀的, 此人格局實在太小大概永無出人頭地的一天了唉

 






貼完後小公主來巡視, 望著牆壁思索了很久


p.s. 牆上的正方形物體是換氣口, 日本木造房多, 現在的設計每個房間都有上下兩個, 讓空氣自然循環通風防潮, 
當然冬天也能關上讓暖氣不致外洩。






還在思索






嘗試咬了一下發現咬不動, 很是不滿的瞪視兔奴們
不過也沒多久小公主就忘了, 反正可以咬的地方還是很多不愁這塊呀



阿熊面對這一幕則是得意的笑~
得意什麼? 一開始好好看住小公主不就沒那麼多麻煩了?


我則是慶幸還好房子是自己的可以這樣亂搞






接下來是題外話, 真的是題外話,
今年在網路上有篇熱門文章
「日本資產家真心告白:你努力工作一輩子,就為了養活建商、保險員和公務員」,
這篇文章我自己就在FB動態上看過不同人轉五次了, 每次瞄到就心裡就有點疙瘩。

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不一樣, 所以我對買房好還是租房划算這個爭議基本上沒興趣
不過文章中提到日本鋼筋水泥房築47年, 木造房築30年必須強制改建卻是有點斷章取義,

我對日本法律了解並不詳盡,
但畢竟在這裡買了房, 對關於房子的種種條例還是不得不有些認識
這個法規其實是針對計稅, 而不是真的到了年限就不能不把房子打掉
雖然很多人認為日本是很龜毛的國家, 但私有財產權絕對是有保障的,
而且如果真的如此, 那麼知名電視節目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也做不下去了......   

查了一下原作者的來歷, 發現他雖然反對買自用房, 但非常鼓勵年收高的參加他的不動產投資講座年收低的買他的書, 然後把錢拿出來投資...... 意義真是無敵奧妙啊~ 














 


  •   mei's 於 2016-10-08 11:08 4F
  • 噗醬......你.....好強阿!!

    不過這個磚片貼還滿好看的耶
    很有造型感

    所以.....你們補下面的部份而已嗎




     
  • 版主於 2016-10-08 22:41 回覆
    很強吧 ! 
    嘴巴雖小可是超厲害的

    本來是想補滿牆壁, 但看到網店的參考照片, 覺得全部貼上的話很有壓迫感, 所以就先這樣了
    多訂的磚片貼我在想說貼到別的地方裝飾, 應該也很有趣
  •   卿語 於 2016-10-05 15:49 3F
  • 要罰噗醬啦 ! 這樣的調皮還要補牆

    牠不會罰站, 你和阿熊都怎麼罰牠 ? 

    題外話的內容也讓人深思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渴望擁有自住房

    當然投資專家對投資都很有話說的

    颱風跑到日本去了, 希望你那兒一切都安好
  • 版主於 2016-10-06 15:52 回覆
    我們會說噗醬幾句,但她不聽我們也沒辦法(攤手)
    只能自己補救兼預防了
    還好噗醬算乖,咬東咬西只是一時興起偶發事件,並不是常態如此(不過偶發也夠嗆的了)

    妳說的對,投資專家真的很有話說,哈!

    颱風過了,我這昨晚吹了一夜風,但沒太大影響,謝謝妳
    也希望妳一切安好
  •   愛醬 於 2016-09-26 16:35 2F
  • 噗醬回頭看人的眼神好像在駡人

    在幹什麼?您們到底在幹什麼?搞這種東西來讓我咬?小心我咬您們喔
  • 版主於 2016-09-27 18:54 回覆
    噗醬的確不滿, 但獻上香甜的水果之後她就原諒一切了, 非常寬宏大量(其實是吃了水果什麼都忘了哈哈)
     
  •   企鵝王子 於 2016-09-12 16:45 1F
  • 哈哈哈~~~
    噗醬無法再"啃"壁紙了~~~
  • 版主於 2016-09-12 16:47 回覆
    真的沒辦法了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