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NE的器皿

2016081818:03






常見到TSUNE的器皿在各大百貨有常設區,

雖然是和食器, 但擺設的感覺多了點異國風情,

後來才知道這是作家田中恆子的創作題材--- 從海外來看日本的「和」。

難怪看上去與其他和食器比起來又多了點亞細亞混合元素。




TSUNE的作品頗具美術性, 但在作家作品來說價格卻還算平實, 大概數千日幣左右。

不過我通常只是看看從沒購入, 因為一摸材質就知道這是不能進洗碗機的品種......

不能用洗碗機對日理萬機的主婦實在是一大打擊啊~~~



話雖如此, 其實我並不是懶到不洗碗,

只是平常用土鍋煮飯什麼的要手洗的已經很多了,

實在是能避免麻煩就盡量避免的好(就是懶XD)




但若是遇上很喜歡的碗盤器皿, 也只好認了......

這回就讓我碰到一見鍾情的盤子, 還有什麼辦法呢?










這就是這次不得不讓我帶回家手洗的盤子,

灰藍漸層的感覺, 令人聯想到水晶瑪瑙原礦的切片,

更讓我憶起在Banff見過如寶石般湛藍的湖水

 






盤中上了釉藥的藍色暈染部分觸手平滑, 

盤身近似素燒陶器, 不規則的橢圓和觸感就像是溪邊的鵝卵石, 

帶著自然風的造型很令我喜愛。







不同的角度, 色彩也跟著有所不同







因為這盤子的造型及色彩有些獨特,

不知道適不適合家裡的感覺? 所以只先選了一枚回來看看再說。

哪知道選的時候真是為難,

由於盤子都是手工製成, 所以形狀及顏色都差了很多.....

每枚各有各的好看之處, 好難選擇, 差點想把現場的幾枚都帶回家算了。


這時想到家裡收納空間珍貴及時恢復了理智,

最後勉強用消去法, 把最不能割捨的帶回家。


不過現在是慶幸當時還好有恢復理智,

因為回家後擺桌觀察後, 覺得只是日常使用的話其實一枚就很足夠了,

再多就少了獨特性, 添了多餘感。

可能要找別組來襯會比較出色。

  


 




 


  •   marcie0516 於 2016-08-30 23:04 1F
  • 這盤子太有特色了,只能當主角。

    主角永遠只能有一個啊!!
  • 版主於 2016-09-05 10:20 回覆
    我也在想說此盤一出,其他的搭配該如何是好?
    難道是註定要再去收幾個同門師兄弟回來才行嗎(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