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裕子硝子石文鎮

2016052408:55





不好意思, 先聲明一下我在部落格或FB的文章純為與親友分享,  至於代購或交易則因能力不足所以無法幫忙


黃金周結束, 從台灣娘家回到日本,
在機場停車場阿熊一邊把我的行李搬到車上,
一邊迫不及待地告訴我他數月前訂來送我的石文鎮已經到家了, 等著我開箱呢! 
終於到了啊~~~


記得第一次看到硝子(玻璃)作家久保裕子的石文鎮就深深地被吸引住了, 
( 舊文: 桌上的小池塘  )

也曾專程去過久保先生的個展, 並榮幸見到本人~
( 舊文: 久保裕子的夏展 )


關於石文鎮舊文已經提了不少, 所以這篇重點就放在照片上, 請賞圖~~~


阿熊送我兩個石文鎮, 一個是櫻瓣小龜, 另一個是紅梅黃鶯
久保裕子的作品中除了固定的通常作品之外,另外也常有與季節相關的構思,
這兩個石文鎮皆屬於春季作品






小的則是日前在網上訂購到的春季限定箸置(筷架)
和小龜文鎮一樣有櫻花瓣裝飾

透過玻璃微妙的曲折之下, 水草搖曳生姿, 龜魚逐波划游, 櫻瓣飄落池面栩栩如生
看了這景色, 令人心情頓時悠然自得了起來~

我本來只想添隻小烏龜,
但阿熊非常中意另一塊取自北野天滿宮梅景為構思的紅梅黃鶯(小鳥可愛), 於是一起加訂托製


所以說是送我不如說是他自己想要
不過我自己也滿喜歡的就是了~

池上黃鶯生動, 池中小魚靈活, 池底映著天藍與紅梅相映, 色彩鮮豔卻溫柔
彷彿可以聽到潺潺水聲與黃鶯的歡快的鳴叫~








春天的風光景色~





大大小小的池中世界








筷架既美觀又實用






以下則是各石文鎮及箸置的獨照~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