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卡拉日本限定ROSA水晶杯 & 梅酒

2015042817:49




巴卡拉2015日本限定ROSA水晶對杯~

阿熊買的~



週末阿熊跟著我進城逛逛。

本來不想讓他跟的因為有時他滿囉嗦的,但看在他自願當司機的份上,我也就勉為其難接受他的好意。

我的本來目的是去盆栽園偷師看看盆栽,但既然來了就當然順便去居家生活區巡邏一下~


逛著逛著,逛到了巴卡拉,兩人想說去確定一下上次JCB送的年禮原價幾何?(好沒品喔哈哈)

結果找來找去沒看到......

正想離開店裡時,只見阿熊在某櫃前站定了下來,凝視著玻璃櫃中的酒杯。

阿熊招招手示意要我過去,一看櫃中是今年巴卡拉日本限定的ROSA水晶杯。







這對水晶杯樣式簡單大小適中,約有200ml容量,感覺頗不錯~

一看價格更不錯,在巴卡拉的水晶杯中簡直沒看過這種設定,真是太難得了!





巴卡拉2015新作ROSA Tumbler 日本限定。

杯身有著18道斜刻特徵的設計,讓光線有著十足華麗的反射效果。

從上方往杯中看去時,造型讓人彷彿聯想如一大朵玫瑰在杯裡綻放,所以命名為ROSA。



造形的確美麗簡潔,而價格的平實設定也讓阿熊為之嚮往~

阿熊看著這對水晶杯,越看越覺得不錯,直說:[拿來喝去年我們自己釀的梅酒一定很適合!]



想想2015也是我們買房入厝滿十年的一個段落,用這對杯子慶祝入居十年倒是不錯。

而且阿熊對這種東西難得有興趣,所以兩人就高高興興的帶了杯子回家了~



話說我們去年自釀的梅酒也差不多到了可以喝的時候了,去年剛釀不久的時候是這番光景:









欲知詳情請參照舊文


日式梅酒平常儲藏在涼暗的廚房地下儲藏收納裡,每個禮拜拿出來輕輕晃圈一下。

今天拿出來晃圈順便看一下熟成的狀態~






呵呵呵,已經有如透明琥珀色,看上去頗像回事的。

最重要的是好像沒壞掉XD

不過等真正開封後還是要我的試毒官阿熊先喝,看他沒事的話我再喝。



說到梅酒,院子裡的垂枝梅也已換上一身翠綠,跟滿枝白花的時候比起來又是另一種景象。







雖然花開很美,但綠葉垂擺的樣子也很漂亮~








而且今天還發現開始結青梅了!








小小圓圓的很可愛。

雖然因為上週阿熊又剪了點枝葉,所以目前只找到兩顆,但看到果實冒出來還是讓人心情很好~








今年,就用這個ROSA水晶杯來喝兩人第一次自釀的梅酒慶祝一下~

就不管味道了,反正喝了沒事就好,哈哈哈~




以下碎碎念,超閒的人可以看~





跟阿熊交往四年,結婚十六年,算算兩人在一起到今年已度過二十年歲月。


結婚之前隔著太平洋的遠距,結婚後六年多公司社宅的生活,看房買房搬出社宅。

記得在2005年底聖誕前夕,搬入了這個當年讓阿熊一見鍾情的My Home。

那天很冷,但兩人卻心熱異常,因為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而三年前終於能脫去束縛不必再為房貸擔心後,更是覺得感動踏實。

這二十年,想想我們兩人真的一起走過了許多許多呢~



不過走著走著,我最近是一直打算給自己買房,小房也行只要能獨處就好。

因為最近阿熊剛結束一段出差,現在每天正常通勤上下班沒事就給我找事做。




像是前幾天他傳訊托我預錄某電視劇,可是他自己記錯節目時間還以為我沒錄,

也不看看我正在忙,就站在旁邊很哀怨的嘟囔:[都沒幫人家錄......]

節目根本不是那天播,是要怎麼錄到節目啊???!!!

他知道後只呵呵笑兩聲就跑走了,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不然就是昨晚他又趁我在忙著煮飯(每次都是趁我忙的時候!),又問我唉配觸控筆在哪裡?

我特意關上火擦了手,正色走向他指著他的眼前:[在這裡!在這裡!在這裡!就在你眼前!!!]

我也不想這樣,但真是命運不饒人,好無奈啊~




目前雖然阿熊仍時不時會長期出差不在家所以情況還OK,

但想到二十年後退休兩人在家乾瞪眼的情形就不由得毛~~~了起來。。。。

所以現在考慮要早點籌畫未來分居的準備,這樣可能比較好。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5-05-06 09:52 8F
  • 杯子好美喔

    而且你們家的梅樹真的好爭氣
    那青梅長得好誘人
    摘下來自己釀的,肯定也好喝阿!!


    (偷偷舉手)

    我也贊成老了以後分開住
    男人阿~~真的只剩一張嘴
  • 版主於 2015-05-06 22:02 回覆
    其實...我家梅樹雖然還有點長進
    但因為阿熊愛剪樹
    所以釀梅酒的梅子大部分是買的, 哈哈哈~

    男人啊~~真的只剩一張嘴( 猛點頭 )
    今天日本還放假
    阿熊在家裡不知道煩了我無數次
    好希望他趕快去上班啊~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arcie0516 於 2015-04-28 22:36 3F
  • 向來看玻璃杯都只看側面,
    沒想到這只杯子的俯照如此美麗。
    與其說像玫瑰,更覺得像N心N箭的鑽石 (俗人啊~~)

    玻璃杯喜歡用來喝剔透的飲料,
    總感覺除了飲料本身以外,還會帶有一股冷冽感。

    很美的杯子。不曉得洗淨之後是否要擦乾、才不會有水漬呢.....
  • 版主於 2015-04-29 07:51 回覆
    杯中的模樣確實絢爛璀璨吧! 
    不過我們更俗,看到價格就心花怒放了起來XD
    (是說本來逛店的目的是要看看收到的年禮價格多少?這才夠俗吧,哈哈)

    水晶杯雖然美麗,但個人經驗來說洗淨後必須用專用擦布擦拭才行,
    沒及時擦拭的話真的會留水漬。

    櫃姐說可以用洗碗機,但要在弱水流40度以下等等設定,最後結論還是最好用手洗...


     
  •   企鵝王子 於 2015-04-28 20:44 2F
  • 去年釀的梅酒應該準備開封了~~~
    不過阿熊真是可憐~~~
    還要當試酒官~~~
    嚐嚐酒的品質~~~

    師父該不會真的想跟阿熊分居吧~~~
    可是師父現在的生活不錯啊~~~
    常常和阿熊來個小別勝新婚~~~
  • 版主於 2015-04-29 07:21 回覆
    吵著要釀酒的人是他
    當然要擔起試酒的責任囉~

    我的標準不高
    喝了沒事就好, 哈哈哈~

    現在當然還OK
    但還是要為二十年後的退休做準備
    不然想到退休後兩人在家空瞪眼...矮油~


     
  •   紫斑蝶 於 2015-04-28 19:59 1F
  •    閱讀此文竟然.....


    彷彿喝了一口梅酒~淡淡的酸酸甜甜ㄟ滋味兒

    ***我該表達些甚麼呢?***


    靜靜滴想著嚕~~~~
     
  • 版主於 2015-04-29 07:16 回覆
    每個人的回憶裡
    總有些酸酸甜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