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裕子的夏展&箸置

2014063010:01




自從知道6/27~在千駄ヶ谷的SHIZEN開催今年的久保裕子玻璃展之後

心情忍不住興奮起來, 迫不及待想前去一睹為快~






明信片圖上左邊是久保裕子的泳魚三腳缽

右邊是津坂洋介的福鳥









最近正值梅雨季, 禮拜五晚上確認週末的天氣

發現禮拜六日的降雨機率分別是70%和50%, 好像選禮拜日去會比較好一點?


但第二天禮拜六早上起床後, 想衝去的心情真的無法壓抑......

又看外面天色似乎不至於太糟, 抱著噗奇掙扎了一會, 不久噗奇也開始午睡.....

終於還是帶著雨傘出門了~ 反正是坐電車, 就算下雨也應該還好吧~





SHIZEN的店面不算大, 一樓是Gallery, 二樓是小食堂

特色是作家作品的器皿雜貨, 有許多很別緻的商品

不過8月之後要搬家了, 新店址不遠, 大約離現地徒步2分而已


自從2007年之後, 每年6月都會有久保先生的夏展

我這還是第一次去, 很開心~


其實平常店中都有久保先生的常設作品

但開展時就能看到更多作品了~


到了店裡, 滿眼都是晶瑩剔透的各式玻璃製品

心情頓時清涼了起來, 把外面梅雨季的悶煩潮濕都一掃而空


更讓我開心的是, 遇到了久保裕子本人~~~ 啊啊啊啊啊啊~~~

一邊看著作品, 一邊解說著, 還聊了幾句~~~ 啊啊啊啊啊啊~~~


久保裕子的先生津坂洋介也是玻璃工藝作家, 作品也很清新靈巧

特別是Decanter ( 有瓶塞的玻璃酒瓶)

透明的玻璃瓶中有條金黃色的小魚游動

瓶塞部分則是做成往俯身往水中覓食的野鴨

整個畫面真是生動又有趣~ 真是佩服這樣的靈感和手藝~


有興趣請按這裡


津坂先生看我對這個作品注視良久

很親切的上前親自解說, 跟久保先生一樣客氣~


不僅是作品風格相稱

夫妻倆本人看起來也是俊男美女非常相配

看起來就是天生一對的感覺~



久保先生的池文鎮, 石文鎮, 水皿

風格還是一樣的清新~


我今天胸中若有成竹, 已做好打算

想挑幾個漂亮的箸置, 和家裡的石文鎮擺在一起

大大小小的玻璃石頭放著一定很好看~






猶豫了很久, 挑了這三樣

說實話我真的好想全部都帶回家喔~








上次跟熊先生去Home Center時, 偶然發現了這樣的年輪板

每塊都不太一樣各有各的味道, 而且價格很實惠


選了一塊來當置物台, 擺起來很有大自然的感覺~

不過因為沒有防腐加工, 雖然很自然, 但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劣化?
 




久保先生說

跟石文鎮一樣, 箸置也是把一塊透明玻璃做成像小石頭的樣子

然後只留上方一部分透明的"小窗口 ", 其他都打磨成毛玻璃

最後在下方刻上雕刻, 著色

顏料是防水的, 所以清洗時不必擔心


箸置又好看又實用

其實還有小青蛙和其他小水族款式, 也好可愛

但我當時是想要跟石文鎮配成一組, 所以還是只選了小魚

現在有些後悔啊~ 應該也帶回家的~


還有幾天可以考慮, 不過也說不定已經被同好挑走了......





只要有點光線, 透明玻璃中就會呈現出水波漣漪

裡面的小魚彷彿正在游動, 水草也似乎隨著搖擺

除了構圖素雅之外, 還有很鮮活的感覺~


期待了許久的夏展, 真是太滿意開心了

又能遇到作家本人, 還能聊上幾句, 感覺好興奮啊~


雖然作家本人只有上週六日在廊

但夏展到7/3日, 所以要是這幾天有空還可以去逛逛~


太愉快的週末了~


2016/3/31 補上目前收集的成果

































 


  •   mei's 於 2014-07-01 14:50 3F
  • 看著這些玻璃藝術品~
    突然也覺得有氣質起來了
    (因為我連滑鼠都輕輕滑)
    好好看的作品~
    攏著欣賞~心情也好好ㄟ


     
  • 版主於 2014-07-01 20:10 回覆
    謝謝~ 開心~

    擺弄這些小東西時的確會有點忘我...

    忘我真的很好耶~ 好像可以脫離現實一下, 哈哈~
  •   不二家 於 2014-07-01 14:23 2F
  • 好美喔~~真可愛又讓人心動的收藏品
    年輪版我家也有幾個
    拿來裝飾真不錯
  • 版主於 2014-07-01 20:07 回覆
    謝謝~ 真高興妳也喜歡~
    年輪板那天只有看到兩個, 我想再找一塊比較大的
    不過有點擔心年輪板會不會容易劣化, 妳家的板有防腐嗎?
  •   八仙果 於 2014-06-30 12:48 1F
  • 這些魚好像活的一樣很漂亮,那置物台,有點像貝殼的裡面.
  • 版主於 2014-07-01 20:04 回覆
    謝謝八仙果~
    實在很佩服這些作家的心靈手巧~
    置物台的紋路真的很像貝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