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橫濱看兔雜貨&買太陽餅

2014041922:50







前幾天兔子專門店兔尾巴寄來了活動明信片

除了店裡的特賣之外, 還有橫濱兔藝術家祭

現場都是以兔子為主題的雜貨小物, 有70位兔作家參展

感覺很有趣的樣子~

索性週末無事, 於是決定去瞧瞧~


而且展出地點又是離中華街不遠的橫濱MARINERIA

逛完之後還可以去很久很久沒去的中華街, 呵呵~


到了MARINERIA的展覽點, 會場看起來像是個小市場

有些人還帶著愛兔一起逛~

有用揹帶把愛兔揹在胸前的, 也有用寵物推車推的

他們的兔兒都好乖好乖~ 真可愛


這些作家的作品都好別緻

有陶器, 有畫作, 各種五花八門的雜貨

也有好幾個用羊毛氈做兔娃娃的攤位

作者不一樣, 做出來的兔偶感覺就截然不同

我最喜歡這隻羊毛氈小兔

實在是太像真小兔了~





連兔睫毛都有種到

眼睛亮晶晶的好有靈氣又可愛~


可能想照相的人太多, 所以旁邊直接放個牌子說可以自由拍照&揭載

做的實在是太棒了~


有幾個作家是專門做兔子的小衣服和小帽子

帶著愛兔的客人, 當場就拿了小帽子給自己的愛兔試戴

實在太Q了~~~


可惜熊先生頑固認為穿衣戴帽的會勒到噗奇的脖子不好

連鉤花毛線小帽都不行... 所以只能看著有點羨慕人家...


其實我也覺得小衣小帽偶爾穿著拍張照還算OK

如果要一直穿著就有點不太好


最後我挑了一個垂耳兔形狀的木頭鍋墊








不過應該不會忍心用吧~


逛得差不多, 熊先生肚子有點餓

於是就離開了會場, 朝著下一個目標-- 中華街前進

中華街離會場約500公尺, 不是很遠

沿著山下公園看著海港的景色慢慢步行







但天氣轉陰, 風冷了起來, 所以越走越快最後都變成小跑步了...










到了中華街~ 好久好久沒來過了~

但感覺上沒太大的變化

熊先生今天是飲茶氣分, 所以不用想太多就選定了去聘珍樓本店









聘珍樓在中華街裡算是名店之一, 口味是廣式料理和港式飲茶

熊先生很喜歡港式飲茶, 尤其是燒賣


不過我們兩個的港式飲茶經驗不是在加拿大就是台灣

而以前到橫濱中華街都是跟朋友們一起

去的都是重慶飯店四川菜或是狀元樓上海菜

不然就是路上買大肉包邊走邊吃

所以日本聘珍樓的港式飲茶對我們兩個土包還是頭一遭







等我們坐下來, 拿起菜單, 發現熊先生的臉色就開始悲哀了起來

因為他一直期待像是我們在加拿大時去的港式茶樓

這樣說可能不太好懂......

好吧,  說白了就是他喜歡有推車走來走去的那種啦~

所以看到點餐式的飲茶讓他很失望...


我安慰他說這年頭連在台灣都很難得看到推車了

更何況這裏是JAPAN, 請接受現實吧~


等翻開菜單, 熊先生的憂鬱更濃了......

因為這裏一籠裡面只有一個...... 點餐的時候要特別說明欲點幾個才行...


熊先生難過到不行, 還說法律應該規定一籠至少要有三個以上起跳

看他悲哀成這樣我真是啞口無言

要幾個點幾個不就結了? 何必糾結成這樣?


但想想還是別刺激他好了, 所以我施展了婚姻妙法無視大功

避開熊先生憂鬱的表情和碎碎念

我自顧自的先點完餐再說吧~


其實我覺得這種小量式很不錯啊~

雖然看起來小氣不大方

但既然來到中華街, 除了飲茶之外還有各種好吃的東西呢~

我們的肚量本就不大(心理上也是), 在這邊就塞滿了多可惜啊~


然後我點了這些

















熊先生又點了蝦餛飩麵( 俗人這樣才有飽 )


點心上來之前的等待時間

就看熊先生一杯一杯的灌茶

好像在藉茶消愁的樣子真令人無言


等點心上來了, 熊先生立刻開吃

手機拿的慢了點, 所以只照到剩下一個燒賣......

味道的確不錯, 他臉上的陰霾瞬間就一掃而空

真是單純的人啊~


我則是吃到了期待了很久的腸粉

滑嫩的粉皮, 彈脆的蝦仁, 美味的醬料

啊~~~ 就是這個味道啊~~~ 好滿足~~~


熊先生則是什麼都覺得好吃

剛剛的憂鬱都消失了

而且吃完一碗蝦仁餛飩麵以後很沒用的就飽了

真是不知道一開始他在傷心什麼?


其實來到中華街還有一個目的

就是前一陣子台灣沸沸嚷嚷的太陽餅事件

讓我這腦波極弱的主婦+台中人又想起了太陽餅來......


說到太陽餅事件

日本雅虎也刊登了這條新聞

日本網友紛紛在意見板留言問只知月餅不知太陽餅為何?

有些見識的日本網友立刻愛現的回文說這是台灣的名產 :

[ 喔~ 層層薄薄的酥皮, 難以言喻的麥芽糖又不會膩, 還帶著奶味 ~ 喔~ 比鳳梨酥好吃~ ]



鳳梨酥和太陽餅根本不是同款點心, 怎麼比呢?

不過見到有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太陽餅還是滿開心的~


不過網友評論中讓我看到一條消息

就是在中華街某處可以買到太陽餅......



說真的在中華街相較起中港味來, 台灣味的比例極少

去了重慶飯店和其他餐館的土產中心找了半天

只有中點月餅及菊花酥之類的點心


最後終於在網上找到了確切的資訊

有一家叫做"口福"的小店有自製的太陽餅

甚至也有進口永和豆漿~


和熊先生兩個人循著中華街指南









終於在關帝廟附近找到了口福~


很小的一家店, 但滿滿的都是台灣味~

有太陽餅, 鳳梨酥, 蛋黃酥...等等

一看就知道是店家自製的, 呵呵呵~


買了兩盒太陽餅, 又買了兩個蛋黃酥

正在付帳的時候又看到一旁擺著烤香腸和茶葉蛋








香腸一看也應該是店家自製的

因為大小和長度每條都有點不一樣啊哈哈~

又買了一條烤香腸, 兩人分著邊走邊吃~








嗯, 真的是台灣味香腸~

雖然形狀有點... 但人在異鄉就別計較太多了~


以前在加拿大的時候比較能買到這些台灣味

連桂冠湯圓和火鍋料都很容易入手

婚後到了日本, 離台灣近了

這些東西卻反而不好買到了...


肚飽腦暈的我, 又買到太陽餅心裡很滿意

於是接下來就換熊先生實現他的理想了~


下個目的地是中華街星巴克

熊先生要去收集星巴克橫濱卡......








前幾天他才收到2014花火卡, 現在又收到橫濱卡

實在太幸福了~





回到家把蛋黃酥和太陽餅拿出來








嗯~ 果然是店家自製的

坦白說味道不是很道地

但怎麼說總是有點滿足了我的心~



元町中華街地下鐵站幾乎都是中華街的廣告








這個上海生煎包的魄力真大

熊先生走到店門前很是被吸引, 但肚子飽飽什麼也幹不了

不過這個上海生煎包在我眼裡怎麼看都像是一中街的福州包...



2014/04/22  

看到兔雜貨展的兔子小衣小帽

想到以前兔妹給比比買了一頂波士頓紅襪隊的小帽子










也來給噗奇小公主戴上拍個照

趁她午睡昏昏, 乖乖的(其實是搞不清楚狀況)讓我戴

垂耳兔的耳朵和頭型比較好戴~ 哈哈~

看起來很精神可愛~


拍完照拿下帽子摸噗奇幾下頭表示讚許

結果她又繼續睡了... ( 還是根本全程都在睡? )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年齡不詳 於 2014-04-22 21:09 15F
  • 國賓飯店

    麗尊酒店

    華王飯店

    大立精品的華漾飲茶

    下次有到高雄時可以去看看喔!

    比較推國賓和麗尊喔~
  • 版主於 2014-04-23 11:22 回覆
    真是謝謝美女提供的情報~
    有美女的指點一定不會錯!

    我跟我家阿熊講高雄有推車叫賣
    他聽了好高興~

    我看要是我們有機會一起回台
    大概就是直接先殺到高雄吧~

    太謝謝美女了~ 感恩~
  •   中逸 於 2014-04-22 15:07 14F
  • 兎子展覧會場,投兔夫人所好,豈可缺席啊!說到給寵物穿上衣服,
    我的觀點與先生多少有些一致!沒事替寵物穿上衣服,
    說穿了只是為了取悅自己,而不是為了寵物著想,除非天冷,
    才須要穿上禦寒的衣服!否則只有增加寵物本身的不適感哩!

    哈!我多少了解熊先生上港式茶樓時,喜歡各式各樣的料理,
    放在推車上走來走去,主要是料理的賣相就在眼前,
    可憑喜好隨拿隨吃!好吃的話再來一盤,方便的很哩!
    我也蠻喜歡這一類的服務!

  • 版主於 2014-04-23 11:03 回覆
    對啊~ 豈可缺席!

    那些手工製作的作品真是精美可愛, 讓人感到愛兔人真不少, 頗為欣慰~
     
    中逸和我家阿熊都對寵物穿衣戴帽很不以為然啊~
    我也覺得給寵物不必要的束縛是不健康的事情
    但偶爾趁噗奇睡的茫茫然的時候
    給她帶個小帽拍個照應該還算無傷大雅吧~

    港式茶樓推車叫賣的情景真是令人懷念
    就如中逸所說, 一籠一籠冒著蒸氣的點心在眼前任人挑選
    這個方式有著獨特的魅力, 難怪讓中逸和我家阿熊難以忘懷啊~
     
  •   怡芳 於 2014-04-22 09:51 13F
  • 噗奇真是可愛啊...好想抱在懷裏睡覺!
    日本還是比這美國的鄉下幸福多了,至少還有個中華街...服貿事件的時候差點去找太陽餅的食譜來做了...上次回台灣為了要自製鳯梨酥,買了重重的模具帶回美國,行李還超重...結果自己熬鳯梨膏,加上每個都要秤重,雖然大家都吃很高興,再没有人想要做來吃了...太麻煩了,只好等冬天閒得無聊的時候再說吧.但是,好想念太陽餅啊!
  • 版主於 2014-04-23 10:18 回覆
    噗奇個性比她以前的哥哥們要溫和多了, 果然還是女生貼心, 哈哈~

    妳也跟我一樣看到太陽餅就被催眠了~ 我也是找了太陽餅的食譜準備自己做呢! 哈哈~
    要不是剛好得到中華街有太陽餅的情報, 可能就已經在揉油酥皮了吧~

    鳳梨酥的難度超高的, 光是要熬鳳梨膏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真是厲害!!!

    說真的中華街買到的太陽餅不怎麼好吃... 我也還是好想念好吃的台中太陽餅啊~
  •   企鵝王子 於 2014-04-21 19:14 12F
  • 台灣有推車的港式飲茶好像也所剩不多了~~~

    現在台灣的鳳梨酥流行用土鳳梨做內餡~~~
  • 版主於 2014-04-22 07:25 回覆
    對啊, 是因為推車叫賣比較麻煩嗎?

    有吃過土鳳梨酥~~~
    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假鳳梨酥, 哈哈~
  •   mei's 於 2014-04-21 18:20 11F
  • 太~~可~~愛~~了~~啦~~~~




    (我開眼界了~謝謝兔夫人)

    噗噗在叫噗噗耶~~哈哈

     
  • 版主於 2014-04-22 07:22 回覆
    哈哈~ 噗噗叫噗噗~
    妳應該也把這個景像照起來, 一定很好玩~
  •   年齡不詳 於 2014-04-21 17:18 10F
  • 看著別人帶著兔寶寶出門看兔雜貨~

    不知道兔夫人有沒有覺得如果能帶噗奇來現場更熱鬧ㄋ?

    平常會不會帶牠出門呢?


    很多年前也去過聘珍樓~~

    說實在的一個蒸籠只有一個點心的作法讓我沒有想再去的欲望了!


    目前高雄還是有很多家飯店的港式飲茶都維持著推車叫賣的方式喔!

    每次回台港式飲茶一定是我下飛機第一選擇~~


    圖中的蜂巢芋頭也是我的最愛喔!


     
  • 版主於 2014-04-22 07:21 回覆
    看到別人帶愛兔出門的確有點羨慕
    但兔子書上說, 別看兔子一動不動很乖的樣子
    其實是因為驚嚇到全身僵硬不敢動...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想到每次帶噗奇去給醫生剪指甲順便檢查時
    她總是在提籠裡動都不敢動很害怕的樣子

    所以還是寧可噗奇在家盡情蹦蹦跳跳跑來跑去
    沒有必要就不帶她出去了

    高雄還是有很多飯店的港式飲茶有推車吆喝叫賣嗎?
    那請美女一定要介紹一下了~
    我家阿熊知道一定開心的不得了~

    聘珍樓其實還不錯吃
    但美女說得極是, 那種方式實在讓人失望啊~

    太想裝高級結果反而不大方~
     
  •   卿語 於 2014-04-21 16:43 9F
  • 有這樣的兔子小雜物專賣店很特別
    你好像是去挖寶一樣
    吃好吃的吃家鄉美味的食物一定讓你心中充滿懷鄉情懷
    我也喜歡吃港式點心
    以前在加拿大吃過
    在香港和中國吃過
    在台灣也吃過
    我喜歡吃著點心搭配著茶的感覺
    我覺得香港的最好吃
    你覺得呢 ? ( 當然, 沒吃過日本那兒的口感 )
    我覺的你家熊先生是個有趣的人
    夫婦倆外出逛逛吃吃美食過個愉悅的一天真的很棒呢
  • 版主於 2014-04-22 07:10 回覆
    今年的兔雜貨展各種作品都好吸引人
    有很多都是僅此一件的手工品
    作家們的心靈手巧實在令人驚嘆~

    港式點心我只去過加拿大,台灣和日本
    可能是因為人親土親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感覺
    不過加拿大的港式飲茶可能因為是香港人開的
    所以好像是處在異鄉中的異鄉更接近港味

    我家阿熊應該最喜歡加拿大時的港點
    尤其是港式的燒賣口感令他讚不絕口
    我想他應該會非常的喜歡真正香港道地的飲茶吧

    日本就別提了, 沒有推車叫賣, 且不是滿滿一籠
    他好失望啊~~
    所以就算好吃, 心情上也大受影響

    他是那種心情直接放臉上的人, 很好懂
    一旦加上碎碎唸起來有時候挺可笑的




     
  •   Bell Yeh 於 2014-04-21 16:26 8F
  • 兔夫人午安~
    哇!那羊毛氈的兔子,
    真的很像真的耶!
    我也是一開始就以為他是真的,
    作工好細哦~~

    在日本尋找台灣味,
    相信對兔夫人來說,
    是一種思鄉的情愁,
    我也很難想像,
    若一天我真到了國外,
    會多麼想念台灣的美食啊~~


     
  • 版主於 2014-04-21 16:41 回覆
    午安Bell~

    羊毛氈兔真的真的很精細說~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兔子站在桌上
    心裡還想怎麼那麼乖XD~
    發現是兔偶時真的嚇了一大跳~ 太厲害了~~~

    在日本要找台灣味真的不容易
    還好近年日本樂天上可以找到台灣食品
    有時候就訂來解解饞~

     
  •   mei's 於 2014-04-21 16:04 7F


  • 哈哈....都沒問噗奇本尊~~
    兩個人自己說ok~甘好
  • 版主於 2014-04-21 16:35 回覆
    啊~ 咩呼哇~ 趁噗奇午睡茫茫, 給她照下去了

    她阿姨買的波士頓紅襪隊帽子~








    寵物和小孩都只能任大人擺布啊~
    哈哈~
  •   mei's 於 2014-04-21 15:22 6F
  • 好滿足的一天喔~尤其是下半場~

    那個請自由拍照的兔偶好像真的喔~
    還是其實是真的~呵呵
    好好奇兔子穿衣服跟戴帽子的樣子
    因為好像很少看到
    哪天可以請噗奇示範嗎~


    想不到日本還有賣烤香腸與茶葉蛋
    這麼道地的台灣味有沒有解一下鄉愁丫

     
  • 版主於 2014-04-21 15:44 回覆
    呵呵呵~呵呵呵~很滿足~

    除了太陽餅和蛋黃酥之外
    沒想到還有烤香腸和茶葉蛋~
    太興奮了!

    那個兔偶真的是兔偶~
    作者真是心靈手巧, 做的又細緻極點, 連兔睫毛都有種到
    簡直像真的一樣可愛~

    我也好想給噗奇穿小衣戴小帽, 只拍個照應該OK吧?
  •   八仙果 於 2014-04-21 09:57 5F
  • 在國外可買到這麼多台灣味,一定很高興的.
  • 版主於 2014-04-21 12:51 回覆
    對呀~ 既高興又感動~
    雖然都是小店自家製, 口味上不能要求太多, 但還是很開心~
  •   企鵝王子 於 2014-04-21 07:14 4F
  • 熊先生應該不是沒與時俱進~~~
    應該是說他是一個念舊的人~~~

    在橫濱可以買到太陽餅~~~
    那可以買到台灣這幾年很夯的鳳梨酥嗎~~~
  • 版主於 2014-04-21 12:49 回覆
    其實以前港式飲茶推車叫賣的景像
    還真令人懷念呢~
    不知道台灣還有哪裡可以找到這樣子的茶樓?

    鳳梨酥倒是從以前就有看到過
    台灣鳳梨酥的名氣還頗不小的~
  •   道瑪斯 於 2014-04-20 21:39 3F
  • 在台灣一籠都是滿滿的  ~日本是要自己點數量  差異還真大
  • 版主於 2014-04-21 06:46 回覆
    對啊~ 好像東西來到日本就變的不夠大氣... 差好多喔~
  •   企鵝王子 於 2014-04-20 17:44 2F
  • 熊先生也喜歡港式飲茶喔~~~
    現在台灣有推車的港式飲茶餐廳真的不多了~~~

    在日本能買台灣的甜點太陽餅~~~
    真的好令人感動喔~~~
  • 版主於 2014-04-21 06:44 回覆
    他非常非常喜歡喔~
    但因為土包沒有與時俱進
    所以還活在舊時代中一定要有推車叫賣~~~

    有買到太陽餅真的很激動!
    中華街的台灣味實在不夠多啊~

     
  •   Ashely 於 2014-04-20 15:17 1F
  • 感覺是個小甜蜜的約會呢((....應該擺錯重點了哈

    恭喜兔夫人又入手兔型的鍋墊了
    是說這樣看下來,兔夫人真的特別對垂耳兔情有獨鍾呢^^

     
  • 版主於 2014-04-21 06:41 回覆
    阿熊在旁邊碎碎唸, 氣氛實在不怎樣, 更別說是甜蜜了... 哈哈~
    還好有買到太陽餅倒是滿高興的!

    那個鍋墊只有做垂耳兔型的, 如果有立耳兔我應該也會帶回家,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