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ーストビーフの店 鎌倉山本店

2014032322:28








這禮拜是三連休~

三連休的最後一天, 風和日麗陽春天

我們來到了鐮倉, 但目的不是大佛也不是神社

而是預約好的午餐--- ローストビーフの店 鎌倉山本店 ( 英式烤牛肉)


話說三年多前JCB寄來換卡邀請函

熊先生看了這張卡的服務很不錯, 於是就從善如流換了卡


這張The Class卡每年的會員禮有很多種選擇, 大概都在日幣三萬上下

我連續兩年選了德國麥森瓷器的杯組, 湊了一對~

去年正想著該換什麼? 這時候熊先發話了:

[ 不要再拿麥森的杯子了吧~ 這次我們來去吃個免費餐好不好? ]


我本來想說還有法國
Baccarat的水晶杯可以拿耶~

但想想熊先才是主持卡人, 而且我也拿了兩年的禮, 這次該換他了

於是就有點不甘不願的讓他選


可以選的餐廳很多, 從福岡到北海道都有, 也都是所謂的名店

不過有寵物分離焦慮症的我, 只能把範圍縮小在關東一帶


其實我對於"吃"這件事並沒有很嚴格的標準

而是比較喜歡景觀或氣氛好的地方

所以最後選項縮小到東京凱悅的梢, 在40樓一邊俯瞰一邊享受日本料理...

或是神奈川的ローストビーフの店 鎌倉山本店, 在庭園中的老舖洋食


雖然新宿的東京凱悅交通比較方便

但因為去年我登了四次東京晴空塔, 又去了兩次634法式餐廳

讓我覺得在高空吃飯實在是夠了


所以, 最後我們選擇了ローストビーフの店 鎌倉山本店

而這家餐廳也曾獲得米其林星級, 很有魅力~


於是終於等熊先生的工程告一段落回家之後

趕緊預約了這家英式烤牛肉的店

然後很好運的在風和日麗的一天, 我們到了鐮倉


熊先生本來說要開車去, 但後來又說三連休鐮倉一定會塞車所以還是坐電車去吧~

我一針見血的對他指出 : [ 少來, 你是因為想喝酒吧 ! ]

他毫不容情的回我 : [ 那妳來開吧 ~ ]

但我也不想開車, 所以最後還是坐電車去了


到了鐮倉車站, 接著改搭計程車

這家餐廳位在鐮倉山高級住宅和別墅的山丘上, 佔地約千坪

本來也是舊豪宅, 戰後改成了餐廳, 可以感受到舊時貴人的生活殘影


但這點也是難處, 因為交通不便, 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搭約十分鐘計程車

司機桑很可愛

一路開上山丘的路途中, 時不時告訴我們這間是OOO的家, 那間是XXX的家~

都是超有名的人~


終於到了餐廳入口~





熊先生很奇怪

每次我要照啥他就擋住啥......

他看完看板後大驚小怪的說 : [ 哇奧~ 小學生未滿的小孩不能來耶~~~ ]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很多餐廳都有這種規定

而且說真的這家餐廳也沒過分嚴謹, 服裝隨意, 不要穿拖鞋來即可

看影中人這樣亂穿好像要去秋葉原的樣子, 餐廳也讓他進去了

所以這家餐廳還是很平易近人的~


(補充: 這家餐廳其實也願意接待小孩, 但需要另收費開個室包廂)



不過舊時貴家還真大, 從看板走到門口也要一小段距離......





剛才只是入口標誌, 到門口還有一段







這才是門口......

從門口還要走到屋子......





其實從門口到屋子也有距離

如果不說這是院子, 還真以為走在山裡





還沒到喔~

還要轉彎~






還沒到喔~ 繼續走~






這才看到了屋門.....





從屋前可以俯瞰鐮倉的景色

人好像越了不起就越想住在高處, 現在大家也是都愛買高層大樓


只有我沒什麼志氣, 連家裡的沙發都想處理掉, 跟噗奇一起在地上生活






遠處的景色





還有竹林~ 






門前有茶花






馬醉木開的好漂亮~






一進玄關即是瀰漫明治大正風情, 日本家屋, 洋式擺設





感覺真是令人懷舊~ 但非常清潔~

我們在這應接室坐著等待帶位






貓型的搖鈴好可愛~

因為前幾天看了法國米其林廚師討厭客人照相

所以我還特地問了侍應生可不可以照相?

侍應生滿面笑容的說當然可以~ 請儘管照~


真是很耐斯的餐廳啊~~~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 放開手腳大照特照

所以這次照片很多





等待了一下, 我們被帶到準備好的位子

一條長桌, 但就只讓我們兩個人坐


外面是庭園, 今天的天氣很好

客人們多半在用完餐之後, 選擇到外面喝咖啡







今天天氣真好~ 暖暖的陽光好舒服

還沒用餐就開始期待等下在院子裡喝咖啡了~






和洋折衷的餐具








飲料單~






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是身穿白衣戴高帽, 很講究的樣子~


先點了香檳~





我也點了香檳






先是海鮮, 有帆立貝和鯛魚

非常新鮮好吃~





當然也有不斷供應的法國麵包, 這裡只沾橄欖油

橄欖油好香濃~






過了不久, 服務生夾了現炸的炸物來

是稚香魚, 沾上梅鹽, 鮮美可口






最近的時節也快是櫻花季了

店裡特地插了一大盆櫻花來配合這個季節





接下來是洋食部分

這到洋蔥湯看起來雖然貌不驚人, 但喝了一口發覺真是濃郁

好像洋蔥濃縮在高湯裡的感覺~



然後是廚師推了烤牛肉的小車來, 當場切烤牛肉~





其實我在路上看了關於這家店的一些美食評論

有些人覺得這家店的服務態度很傲慢, 這讓我擔心了一下


但來到這家店以後我卻完全沒這種感覺, 反而覺得大家很親切

不過這裡的人說話聲音都好小

如果站在我這邊介紹的時候, 音量上也就我聽得見

但音波傳不到熊先生那邊, 所以變成我們都要互相複述一遍


可能因為這樣讓人覺得不滿吧?



這家店的招牌烤牛肉切好上盤了. 頗大一片

可以選醬油調味或法式consommé調味


熊先生選了醬油調味





配上烤馬鈴薯和紅蘿蔔

還有哇沙米和香料調製的醬球和香葉






我選了
consommé調味, 這個調味很清淡

可以依喜好另外加上海鹽



這裡的烤牛肉聞名遐邇, 果然很柔軟好吃~

與其說是烤牛肉, 不如說更像牛排呢!






一邊吃烤牛肉, 一邊配著有油菜花在內的沙拉~

加上還有繼續供應的麵包, 雖然看起來菜色很少, 但其實越來越飽撐

熊先生又點了白酒, 我酒量很差, 只好點了薑汁汽水

這邊用的的薑汁汽水很濃, 薑味很重讓我很喜歡~


甜點來了~





甜點車上有約六種的甜點蛋糕, 可以任選兩種~






我選了抹茶紅豆蛋糕和櫻花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好好吃~ 好濃卻又不甜膩, 還有淡淡的櫻味

沾上點櫻桃醬, 真是不錯~






熊先生點了巧克力慕斯和草莓蛋糕


用完甜點, 我們就如願到了庭園去~





春日的下午~ 好舒服~





這是別館, 日本家屋的風情好別致





本來以為這是垂枝櫻花, 但上前一看又不像是, 應該是垂枝梅或垂枝桃花

線條很美很美~







這家餐廳聽說是二次大戰後把這裡買下來

雖然改成了餐廳但還是盡量保持原貌, 裡面的幾個大屋子都留了下來
 





悠閒的下午時光~


很美好的一場午餐 ~


而且又是JCB請客, 心裡更愉快了~


用完餐請店裡招計程車來, 我們就還是在剛來時的應接室等著

回程中雖然是不同的計程車

但司機先生同樣開始告訴我們這是OOO家, 那是XXX家

不知道為什麼這是熊先生的笑穴, 熊先生聽了當場大聲爆笑出來

真是令我感到不解又不好意思啊


到了鐮倉車站





回家前在這附近逛一逛





可愛的茶罐, 色彩繽紛





時計台上有隻很威的鴿子





這裡也有橡實共和國~

看起來很可愛~




也有和風小物手拭布的店, 我在這裡買了好用的檜木手拭布掛軸

又買了兩個小兔箸置


然後熊先生在某漬物店試吃了不少, 買了醃牛蒡和淺漬芹菜

味道很清淡, 不像是重鹹的醬菜, 反而像是入了味的沙拉


經過一家竹工藝店, 熊先生又選了公長齋小菅的竹匙兩支...







這就是戰利品~

中間在橫濱換車, 在車站又買了橫濱名物崎陽軒的肉包和燒賣包


今天的午餐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但把噗奇小公主放在家裡幾乎一個白天, 回來的時候她都快爆炸了

一直圍著人繞來繞去跳來跳去, 有點可憐啊~


















 








 



  •   年齡不詳 於 2014-04-08 20:48 11F
  • 又看見氣質楚楚動人的兔夫人了!

    這一餐真是頂級貴族的享受啊!


    我看到來回兩次都說一樣的話我也笑了~

    是職業所然還是富有人情味啊!
  • 版主於 2014-04-09 11:59 回覆
    哇~ 美女來了~好久不見啊~

    不過這哪是貴族的享受啊? 只是兩個老百姓去吃免費的而已, 哈哈~

    兩位運將還真都說同樣的話呢~

    而且說的還是同一個藝人家--- みのもんた家

    他家還真大呢~

    這樣幾乎每天都被計程車司機介紹個幾遍, 都沒隱私權了, 哈哈~
     
  •   棠棠candy 於 2014-04-01 07:53 10F
  • 美人+美景+美食滿足了棠棠的視覺&味覺的一大享受!~
  • 版主於 2014-04-01 14:27 回覆
    謝謝~棠棠真是個sweet girl, 心花怒放中
  •   中逸 於 2014-03-30 10:30 9F
  • 兎夫人即然已連兩年得償所願拿了中意的杯組!
    今年的確就應該換熊先生如願所 嚐 吧!
    喜愛小酌杯中物者,最煩惱的一件事情就是交通問題!
    幸好內人滴酒不沾!又是家中的好司機!
    所以我每次出門去喝酒皆能盡興平平安安回家!嘿!突然感覺好幸福哩!
    鐮倉山本店 的精緻美食,加上週圍幽雅的環境!
    兎夫人與熊先生伉儷情深!想必用餐愉快!幸福洋溢在臉上!
  • 版主於 2014-03-31 14:39 回覆
    今年, 我立下志願要拿水晶杯組, 呵呵~
    阿熊已經無條件同意了~

    中逸的太太真是賢內助, 中逸好幸福啊~~~
    其實我有時也會當司機, 甚至把朋友一車分別送回家
    但鐮倉那一帶我真的很不熟, 有導航也心驚驚
    果然坐上計程車後, 發現那路線實在不好開
    慶幸自己沒貿然上路, 不然能不能順利開回家還真是未知數呢~ 呵呵

    中逸太太是賢內助, 中逸又是十一郎, 淇淇又可愛
    中逸一家才真是令人欣羨呢~
  •   Bell Yeh 於 2014-03-28 13:26 8F
  • 兔夫人午安~
    兔夫人又難得露面了,
    真的好有氣質,好美哦~~~~^^
    結果美食美景我全忘了,
    眼中只留兔夫人的美麗倩影~~~~^^

     
  • 版主於 2014-03-31 14:52 回覆
    Bell 真是好心人~ 我有被行善到,心花怒放ing 

    話說回來, Bell 低於實際年齡的童顏和活力, 才真是讓我欣羨啊~
  •   mei's 於 2014-03-27 16:49 7F
  • 真的好像在爬山~
    而且這店有心機~哈哈哈
    那客人走一段,肚子才會餓,
    才會多點幾道


    風和日麗的天氣~~心情也很美麗吧~
  • 版主於 2014-03-31 14:56 回覆
    對啊, 一想到這是以前貴家的別莊, 就不禁想他們出入要走好多路真麻煩(我真是個小民)

    被妳一說, 還真覺得店家真有心機呢! 呵呵~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道瑪斯 於 2014-03-25 23:11 5F
  • 這真的有點像在深山裡享受生活樂趣了~~  晚安
  • 版主於 2014-03-26 11:23 回覆
    日安~ 這裡感覺挺特別的, 難怪舊時貴人喜歡在這裡設別莊
  •   不二家 於 2014-03-25 12:43 4F
  • 感覺這裡真隱密~~真棒的用餐環境
     
  • 版主於 2014-03-26 11:20 回覆
    真的很隱密, 是個不錯的用餐經驗~
  •   八仙果 於 2014-03-24 20:10 3F
  • 兔夫人介紹的很詳細,這間店雖然要走遠一點路,但是越裡面越讓人瞠目結舌,真是一個很好的用餐場所.
  • 版主於 2014-03-24 22:59 回覆
    謝謝~
    我老是在想, 很久很久以前, 住在這裡的是什麼樣的人? 要出門一趟還真不容易呢~
    但這裡的確是個很不錯的用餐場所, 很好的經驗~
  •   企鵝王子 於 2014-03-24 20:10 2F
  • 很棒的用餐環境喔~~~
     
  • 版主於 2014-03-24 22:57 回覆
    是啊~ 感覺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   兔粉絲 於 2014-03-24 12:44 1F
  • 自從看完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就很想有機會到謙倉一遊啊:D
  • 版主於 2014-03-24 22:43 回覆
    我也沒有好好遊過鐮倉, 希望妳有機會盡興一遊, 然後跟我分享~